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

做逆流大叔(前編)

昨日舜宇崩潰,中資科技股被洗倉,騰訊重新下穿350水平,不用特別去感受已經知道市場非常悲觀。自己打了幾個月防守,今日騰訊出業績,稍為進取部署。

首先,我將四月份買入的騰訊 Put平倉。市場對騰訊可能過份悲觀,是的遊戲業務應該會滑落(去年實在太好),見Netease、EA及ATVI等股價表現便可知一二。其實我也是信心不大,想了很久,才下這個解除對沖的決定,如果不是YTD仍有15%回報墊底,是很難逆勢的。這對Put由價外變成價內,頂了正股大部份跌幅,算是功成身退。

另外,我還買入小米Call及海天味業。買入的決定是非常艱難的,特別是歌禮的失利,必需要有遠一點的觀點才敢買入。海天味業就是我說的有天然護城河的企業,而小米算是投機吧,看看雷軍能否建立一個生態圈。

騰訊業績頗為關鍵,如果不錯可以振奮科技股以至港股的士氣,就有套現及加強對沖的機會,業績不行則進一步捱打。但如果不偶然做一下逆流大叔,又如何造就卓越回報?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將四月份買入的騰訊 Put平倉

    師兄....700 2Q 強差人意, 實在令人大跌眼鏡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無計,睇黎今次失敗了。今晚ADR出手救倉

      刪除
  2. 最近買左小米的產品,及聽左朋友介紹產品的簡介,真的比之前進步好多,性價比真是很吸引,相信小米能好像華為一样,將其品牌不斷提升~~

    回覆刪除